2024.4.24 至 2024.4.28 員工旅遊,不出貨

請儘早安排,造成困擾,敬請見諒!


材料販售.全國配送.專業團隊.責任施工

 

A.材料資訊

B.材料試驗

C.施工方法

D.常見問題

E.服務內容

森之風談熱【一】

名詞的熱(heat)與形容詞的熱(hot)

    我們說”熱”有兩個意思,名詞的熱與形容詞的熱,分清楚有助於問題理解與彼此溝通。

    以下我會把名詞的熱說成(熱量);形容詞的熱說成(悶熱)或(升溫),這樣比較容易理解。

    舉例說明:

    1.問題:我住大樓頂樓,早上還好,但過了中午屋內就慢慢熱起來,該如何隔熱?

      理解:我住大樓頂樓,早上還好,但過了中午屋內就慢慢升溫,該如何阻隔熱量進入屋內?

    2.回答:屋內會悶熱(升溫),是因為屋內空氣吸收了建材釋出的熱量,造成屋內空氣升溫。安裝森之風鋁隔毯,保證至少阻隔70%的熱量進入屋內,屋內可能降10度。

 


 

TOP

 

森之風談熱【二】

回憶國中學的(熱量傳遞)就可以正確判斷屋內為何會悶熱?

    1.熱量傳遞的方向:

      熱量傳遞的方向,一定是從高溫之物往低溫之物;高溫指的是溫度高,但不一定是熱量含量高。

      高溫之物釋出熱量(溫度下降)給低溫之物,低溫之物吸收熱量(溫度上升)
      當兩物均溫時達到平衡,這是一種動態平衡。

      例:把冰塊(低溫)丟入一杯溫水(高溫)中,溫水把熱量給了冰塊,溫水釋出熱量變涼了(溫度下降) ,而冰塊吸收熱量融化了(溫度上升)。

      因為熱量傳遞的方向,一定是從高溫往低溫,所以只有隔熱(量);不應該有隔冷的說法,只有保冷、保冰或保溫。

      用一保溫瓶裝熱水,對瓶內而言是為了保持溫度,對瓶外而言是為了阻隔熱量,一體兩面同時存在,所以隔熱就是保溫,端看站在哪一邊。

      如果一間房子冬天很暖和,則夏天就會很涼爽,冬暖就會夏涼,如果頂樓加蓋鐵皮屋夏天很悶熱,則寒流來時也會特別冷。因為同樣的屋頂跟牆面,若夏天時,屋外熱量容易進入屋內,造成屋內空氣升溫;則冬天時,屋內熱量就容易流失到屋外,造成屋內空氣降溫。

 

    2.熱量傳遞的方式:對流、傳導、輻射

      對流:通常發生在流體之間(液體或氣體)。
      傳導:通常發生在固體本身或固體之間;只要非金屬都不易傳導。
      輻射:不須(經)介質傳遞。

      通常我們說屋內好熱,指的是屋內空氣因為吸收熱量而升溫,
      空氣是氣體不是金屬,不易吸收傳導熱、且白天門窗緊閉,晚上回家,屋內一樣變悶熱,可見也不是對流熱、故可以知道:屋內空氣升溫主要是來自輻射熱,所以阻隔輻射熱才是建築隔熱首要。
       


 

TOP

 

森之風談熱【三】

您需要的是(散熱)還是(隔熱)?

    1.散熱:已經升溫了,才需要散熱(量)

      假如一間房子內悶熱是因為屋外熱空氣(=溫度高的空氣)進入(對流)所造成的,那麼只要將門窗關閉,避免屋外熱空氣向屋內冷空氣對流,即可解決屋內悶熱的問題。

      但如果是屋內很悶熱(屋內空氣溫度高),屋外卻很涼爽(屋外空氣溫度低),則我們可以將門窗打開,製造空氣對流,即所謂的散熱解決屋內悶熱的問題;

      常見鐵皮屋上的通風球就是為了散熱,如果屋內的溫度高過屋外就適合裝通風球散熱,通常是廠房內因為機具操作製造熱量,致室內溫度高於室外溫度,所以利用對流的方式,用室外空氣置換屋內空氣,以達到降溫的效果,但許多人都裝錯了,許多屋頂並不需要或不適合裝通風球。

      試想、當廚房開始煮食時,造成升溫,這時我們就需要開抽油煙機散熱,沒使用瓦斯爐時,沒必要開啟排油煙機。

      屋內有熱源,造成悶熱,才需要散熱(量),如果屋內沒熱源,則需要的是隔熱(量)。

    2.隔熱(斷熱):隔熱就是阻隔熱量,就是減少(不是減緩)吸收熱量。

      反射輻射熱的能力看材料的E值(輻射率),E值越低,反射輻射熱的能力越強,如銀=0.01、金=0.02、森之風鋁隔毯E=0.03。

      而其他常見建材的輻射率,混凝土、磚、木材、玻璃等E=0.85~0.95,亦即100%的熱量給這些材料,有85%~95%會被材料所吸收後,再釋放出來給屋內空氣吸收,造成屋內空氣升溫。

      假設建築物未安裝森之風鋁隔毯前,進來屋內的熱量=100%,我們保証使用森之風鋁隔毯後,就能阻隔70%以上熱量進入屋內,最多只有30%的熱量會進來屋內,至於反應在室內溫度的變化則要看個案,無法統一回答。

      舉例來說,假設一早天剛亮,室內溫度26度,而曬一整天到下午時室內溫度飆到36度,若安裝森之風鋁隔毯則這10度(36-26)的升溫可以少7度(10*70%),亦即只會有3度的熱進來,26+3=29,最高溫到29度。

    3.耐熱:

      談到隔熱材料,很多人都會問材料的K(熱傳導係數)值,大家都知道,K值越小越不易傳導熱(量)。

      但所謂不易傳導熱(量)指的是耐熱(量),耐熱(量)就是比較慢熱(升溫),耐熱(量)跟時間有關,所以只要接受熱(量)的時間夠久,熱量一樣會被累積吸收,溫度一樣會升高。

      如果只是想在一定的受熱時間內溫度不要升高,是可以選擇低K值的材料,但選擇建築隔熱材料不可以只看K值。

      空氣的K=0.024很低,水泥的K值也不高(K=0.17~1.5),但屋內空氣一樣吸收熱量而溫度升高,屋內空氣吸收到的是建材釋出的輻射熱,所以選擇建築隔熱材料不可以只看K值,更重要的是材料的E值,建築物更需要的不是耐熱材,而是真正有效的隔熱材。

      用於延緩熱傳導,看材料的K值,K值越小效果越好 (熱傳導率)
      本公司直接委託 SGS-TW 測試,森之風鋁隔毯 K = 0.0319 W/m*k  ﹙CNS7774﹚

      用於阻隔熱輻射,看材料的E值,E值越小效果越好 (熱輻射率)
      本公司直接委託 RCMA-USA 測試,森之風鋁隔毯 E ≦ 0.03  ﹙ASTM C1371-15﹚

      除非您持有其它隔熱產品的檢測數據,才值得與森之風鋁隔毯比較隔熱效果優劣,我們便樂意與之討論驗證。
       

 


 



誠邀建築師、 設計師、裝潢公司、木工、鐵工、輕鋼架、組合屋、小木屋業者等、任何有興趣推廣者、一起配合展業。
 

 

MIT品質.USA 測試

 

專利證書 新型第M463268

中華民國專利證書
新型第M463268號

 

森之風鋁隔毯 QR code

Line ID:@yax5206y

 

 

↓ 專業內容.詳細介紹 ↓

 

 

 

首頁

A.

材料資訊

B.

材料試驗

C.

施工方法

D.

常見問題

E.

服務內容

 

 

買家評價

經驗分享

對消費者的承諾

獎10萬代尋千里馬

與他牌產品比較表

森之風談熱

 

↓ 不同需求.快速連結 ↓

 

1. 採光罩屋頂隔熱

2. 鐵皮屋頂隔熱(屋外施工)

3. 鐵皮屋隔熱(屋內施工)

   32. 角鐵支架屋頂隔熱

4. 水泥屋頂隔熱(RC)

5. 鋼承板屋頂隔熱(SRC)

6. 輕鋼架天花板隔熱

7. 鐵皮牆面西曬隔熱

   72. 水泥牆面西曬隔熱

8. 貨櫃屋隔熱

 

▢  更多成功案例影片

▢  更多成功案例照片

▢  DIY備料數量速查表

 

 

 

 

宜佳興業有限公司

隔熱需求︱專案配合︱產品開發

 

 

電話:

02- 22 678 369

傳真:

02- 22 678 512

信箱:

0800@low-e.com.tw

地址:

23675 新北市 土城區
中央路四段 125巷15-1號

 

(來訪請先電聯)

 

 

森之風鋁隔毯 ©2006~2023

版權聲明 型錄下載

 

 

▢  與同業們的互勉